为乌克兰和平而唱 全球合唱团数千歌手同步发声

| March 27, 2023 | 0 Comments

来自世界各地合唱团的数千歌手26日同步发声,为乌克兰的和平而唱,而在一年前发起这项活动的西班牙首都马德里,有近300歌手聚在一起。Image Via Twitter

来自世界各地合唱团的数千歌手26日同步发声,为乌克兰的和平而唱,而在一年前发起这项活动的西班牙首都马德里,有近300歌手聚在一起。

在万里无云的蓝空下,来自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及周边地区的46个合唱团,齐聚市区「雷纳索菲亚王后国家艺术中心博物馆」(Reina Sofia art museum)外,在中午时分开始演唱,在欧洲和拉丁美洲各地也有数千人同步参加活动。

今年合唱团来自9个国家的81个地点,其中有来自乌克兰的1000名歌手,他们与来自阿根廷、巴西、哥伦比亚、丹麦、德国、葡萄牙和委内瑞拉的歌手一起合唱。

这场在影音平台YouTube上现场直播的同步活动,由「和平合唱团」(Choirs for Peace)策划,在去年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一个月后发起,首场活动吸引了2万5000多名歌手。

圣地亚哥使徒教堂(Santiago Apostol church)去年发起了和平合唱团倡议。教堂合唱团指挥贾西亚(Mariano Garcia)说:「音乐能团结人心…因此合唱团是传播和平讯息的完美工具。」

54岁的芮登杜 (Elena Redondo)去年看过活动后决定加入合唱团,这样今年就可以参与活动。

她表示:「我们都忘了,不仅乌克兰有战争,世界各地也有战争,但我们似乎都已经习惯了。所以像这样的活动是一个重要的警钟。」

她说:「音乐改变了很多事情,不仅在全球层面,也对个人造成影响,这确实改变了你看待事物的方式。我认为和其他声音一起发声是很重要的事。」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