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朵精致如玻璃 日本科学家发现新品种兰花

| March 23, 2023 | 0 Comments

神户大学研究人员花了10年时间,才确认这种被称为「八丈绶草」(Spiranthes hachijoensis)的植物其实是以前不为人知的新品种。Image Via Twitter

日本科学家近日发现一种新品种兰花,这种兰花有着玻璃般精致、粉色与白色相间的花朵,而且欣赏这种美丽植物不需要到深山野岭,在普通公园就有机会见到。

法新社报导,尽管在部分日本公园与花园可以找到这种新品种兰花,但神户大学(Kobe University)研究人员花了10年时间,才确认这种被称为「八丈绶草」(Spiranthes hachijoensis)的植物其实是以前不为人知的新品种。

负责领导相关研究的植物学教授末次健司今天告诉法新社记者:「发现绶草属的新品种很令人惊讶,它十分常见,你可以在公园、花园和植物盆栽里看到它。」

末次健司说,有些样本「来自植物盆栽与花园」,包括保存于日本中部岐阜地区一所高中的样本。

神户大学也透过新闻稿表示:「从它奇特的外观与如玻璃制品般的精致花朵来看,这种花长期以来一直备受人们喜爱。」

据报导,日本现存最古老的诗集、8世纪的「万叶集」也有提到这种有着螺旋形花朵的植物。

绶草类植物因其花形特征,有时会被称为「女士的发辫」(ladies’ tresses)。

发现新品种的消息上周刊登于植物研究期刊(Journal of Plant Research)。因为研究人员在东京八丈岛(Hachijojima)发现许多样本,所以这种新品种兰花被命名为「八丈绶草」。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