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传奇中锋 Willis Reed 辞世享寿80岁 2度助纽约夺冠

| March 22, 2023 | 0 Comments

美国职篮NBA纽约尼克21日发布声明证实,曾带领尼克抱走两届总冠军的指标球星「队长」利德(Willis Reed)辞世,享寿80。Image Via Twitter

美国职篮NBA纽约尼克21日发布声明证实,曾带领尼克抱走两届总冠军的指标球星「队长」利德(Willis Reed)辞世,享寿80。

职业生涯只效力过尼克的利德,1970年和1973年助尼克拿下总冠军,且两度获选为总冠军赛最有价值球员。

尼克在声明中说:「尼克球团沈痛宣布,我们爱戴的队长利德已经辞世。我们哀悼之余,也会致力维护他留下独一无二的领导能力、牺牲奉献的精神和职业道德,这是他之所以是冠军里的冠军的原因。他的荣耀将永久留存,希望大家在这个艰难的时刻尊重其家人的隐私。」

在1964至1974年的10年球员生涯中,利德在攻守两端都以不畏身体碰撞而闻名。

他生涯累积1万2183分、场均18.7分,总共拿下8414个篮板和1186次助攻。

在他丰功伟业的生涯中,最为人津津乐道的是1970年总冠军战对上洛杉矶湖人。当时利德在第5战大腿肌肉撕裂,第6战被迫坐板凳,只能眼睁睁看着张伯伦(Wilt Chamberlain)砍下45分和27个篮板,让湖人把系列赛扳成3比3平手。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利德在第7战回归,在麦迪逊花园广场(Madison Square Garden)一开赛就为球队得分,之后全力防守张伯伦。

他最终在半场结束前退场,当时尼克已以61比37遥遥领先,最终113比99获胜,勇夺总冠军。

利德接受赛后访问时解释第7战上场的决心,「我觉得我要上场,我不知道能帮上多少忙,我只是说,『希望能打场精彩的好球,希望球队表现出色,希望我们会赢』。」

「我做了我能做的一切,因为我不知道明年是不是会再回到这里。今年我们在这,就让我们今年赢得胜利。」

多处伤痛让这位尼克球星付出了代价,他在1973至1974年赛季结束后退役,结束职业生涯,之后曾在尼克、亚特兰大老鹰、沙加缅度国王和当时的新泽西篮网执教。

他1982年入选篮球名人堂,1996年NBA 50周年时入选50大球星,2021年NBA 75周年再获选为75大球星。

https://twitter.com/NBAalumni/status/1638253401988296726?ref_src=twsrc%5Etfw%7Ctwcamp%5Etweetembed%7Ctwterm%5E1638253401988296726%7Ctwgr%5Ef429125b2453966083d126cf102b76ea72e1c4e4%7Ctwcon%5Es1_&ref_url=https%3A%2F%2Fwww.cna.com.tw%2Fnews%2Faspt%2F202303220160.aspx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NBA News, Sports News,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