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2022年結婚人數創新低 初婚年齡上升

| March 17, 2023 | 0 Comments

韓國統計廳公布的數據顯示,去年韓國結婚人數創歷史新低。(圖取自Pixabay)

韓國統計廳公布的數據顯示,去年韓國結婚人數創歷史新低,加劇了這個全球生育率最低國家迫在眉睫的人口問題。

法新社報導,根據韓國統計廳公布的數據,去年約有19萬2000對夫妻結婚,為自1970年有紀錄以來結婚人數最少的一年,比10年前的2012年下降40%以上,當年有32萬7000對夫妻結婚。

數據顯示,男性平均初婚年齡為33.7歲,創歷史新高,而女性平均初婚年齡也創下31.3歲的歷史新高。

與10年前相比,男性初婚年齡增加1.6歲,女性初婚年齡則增加1.9歲。去年結婚的夫妻中有將近8成是第一次結婚。

新數據發布的同時,韓國正在努力應對生育率長期下降的問題,去年新生兒人數創有史以來最低的24萬9000人,打破2021年的歷史最低紀錄。

韓國生育率很久以前就低於所謂的人口替代水準,去年女性生育率來到0.78,創歷史新低。

自2006年以來,韓國政府已投入約280兆韓元(2千億美元)獎勵生育,但預計到2067年,韓國人口將從目前約5200萬減少到3900萬,屆時人口年齡中位數將為62歲。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