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3年 中国恢复外国人入境签证审发

| March 14, 2023 | 0 Comments

中国官方宣布,15日起,驻外签证机关恢复审发外国人各类赴中国签证。因COVID-19疫情之故,中方在2020年3月28日暂停外国人持有效签证或居留证入境中国,距离此次恢复入境政策已近3年。

Image via Twitter @mtgreenee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当地时间13日下午在官网发布,为进一步便利中外人员往来,决定自北京时间2023年3月15日零时起,就外国人赴中国签证及入境政策作调整。

一是恢复2020年3月28日前签发且仍在有效期内的签证入境功能。二是驻外签证机关恢复审发外国人各类赴中国签证。

此外,口岸签证机关恢复审发符合法定事由的各类口岸签证。恢复海南入境免签、上海邮轮免签,港澳地区外国人组团入境广东免签、东协旅游团入境广西桂林免签政策。

根据中国外交部官网,2020年3月26日,中国有关部门发布关于暂时停止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的公告。

公告称,鉴于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在全球蔓延,中方决定自2020年3月28日零时起,暂时停止外国人持目前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并暂停外国人持APEC商务旅行卡入境,及口岸签证、各类过境免签等政策。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