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月非农就业人口成长逾31万 增幅高于预期

| March 10, 2023 | 0 Comments

美国工资膨胀虽有冷却迹象,但因2月份就业成长速度稳健,恐怕必然会使联邦准备理事会(Fed)的利率调升期拉长。

路透社报导,美国劳工部今天公布外界密切关注的就业报告显示,2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31万1000人。1月新增就业人口则下修到50万4000人,低于先前通报的51万7000人。

路透社询问过的经济学家原本预估,就业机会将增加20万5000个;并说,美国经济必须每月创造出10万个工作机会,才能吸纳劳动年龄人口。

2月就业人口成长的事先估计从7万8000人至32万5000人不等,如今确定就业人口成长超出预期,显示1月聘雇剧增并非偶然。

Image via Twitter @EconomicPolicy

经济学家表明,1月就业成长是由各种因素促成,包括不合节令的温暖气候、年度基准数据修正以及过度慷慨的季节性因素调整等。至于1月份消费者支出的强力成长,也可部分归因于季节性因素。

全美2月平均时薪上涨0.2%,1月上涨0.3%。这使2月工资年增率由1月的4.4%提高为4.6%。

https://twitter.com/Liathetrader/status/1634202875780800513?s=20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