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赴墨西哥旅游遭绑架 境外医疗问题受瞩目

| March 10, 2023 | 0 Comments

最近有4名美国人前往墨西哥旅游却遭绑架,其中两人遇难;此一事件相关报导闹得沸沸扬扬,其中有一细节特别受关注,这4人越境到墨西哥是为接受医疗诊治。

法新社报导,美国人源源不断地往南边墨西哥进行所谓医疗旅游,这一现象因为此事件发生而广受关注。美国人之所以越过国界寻求医疗,是因为墨西哥医疗费用较低,这是在美国境内无法获得的;尽管存在风险,美国民众仍然愿意去冒险,包括无畏墨西哥是个以毒品暴力闻名的国家。

美国人去墨西哥旅行,医疗范围从牙科到整容手术,再到癌症治疗等无所不包。

根据国营「国家外部商业银行」(National Exterior Commerce Bank)的数据,墨西哥医疗业在过去20年中稳步成长,2018年产值略高于50亿美元,而在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期间则停滞下来。

墨西哥现在是世界上最大的医疗旅游目的地之一,尽管墨国必须处理根深蒂固的组织犯罪和毒枭暴力的负面形象。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警告说,这种医疗旅游可能存在低劣医疗品质风险,治疗过程可能受感染,以及与医疗人员沟通困难等问题。

4名被绑架的美国人越境到犯罪猖獗的马塔摩洛斯市(Matamoros)旅行,此一城市位于塔茅利巴斯州(Tamaulipas),当地是墨西哥治安最差的州之一。 美国国务院建议公民完全避开此一地区,并说被绑架是危险之一。

就在几天前,美国科罗拉多州的退休人员奥哈拉(Amber O’Hara)还向朋友推荐了她曾经去过多次的墨西哥一家牙科诊所。

奥哈拉说:「我因为那里费用低廉而去。」但她又说,那里护理水准也是一流的。

根据无国界患者组织(Patients Without Borders )估计,每年有120万美国人前往墨西哥接受医疗,奥哈拉就是其中之一。

根据美国疾管中心的说法,牙科治疗是民众去墨西哥最常见的医疗之一,此外还有「手术、整容、不育症治疗、器官和组织移植,以及癌症治疗」。

根据2020年一项调查了400名穿越美墨边境旅行者的研究,结果有92%受访者认为,花费价格低廉是他们选择这种医疗旅游的主要原因。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