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 Tanaga 火山休眠逾百年 近期地震蠢动可能喷发

| March 9, 2023 | 0 Comments

阿拉斯加州逾一世纪的偏远火山「坦纳加」过去数周小规模地震加剧,可能即将喷发。Image Via CNA

美国阿拉斯加州一座休眠逾一世纪的偏远火山过去数周小规模地震加剧,可能预示火山即将喷发。

美联社报导,由于地震活动趋于剧烈,阿拉斯加火山观测所(Alaska Volcano Observatory)昨天晚间将坦纳加火山(Tanaga Volcano)的警戒等级提升至警示状态。

派驻阿拉斯加火山观测所的美国地质调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研究地球物理学家鲍尔(John Power)说:「我们开始看到一连串地震发生,一个接着一个,每分钟好几次。」

他说,虽然数以百计的小型地震规模都不超过2.75,但全集中在这座火山山顶下方。

鲍尔指出:「这表示我们将看到这座火山蠢蠢欲动。」

「这是否会导致火山喷发,目前还无法论断。但我们对此事的关切,足以让我们着手提升警告等级。」

虽然地震频繁令人忧心,但他说,很多时候,地震活动会在火山没有喷发的情况下减弱。

坦纳加火山在阿留申群岛(Aleutians)西部的无人岛上,位于安克拉治(Anchorage)西南方约2012公里处。

火山一旦喷发,飞机将受到最大威胁。阿留申群岛位于飞机往返北美洲与亚洲之间的航线下方。

坦纳加火山最后一次已知喷发年代为1914年,此前也曾在1700年代末期和1829年喷发过。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