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历史新猷 人类首枚3D列印火箭即将升空

| March 9, 2023 | 0 Comments

加州新创公司相对论太空(Relativity Space)打造的一枚3D列印火箭预定8日发射升空,进行首次轨道任务。Image Via Twitter

加州新创公司相对论太空(Relativity Space)打造的一枚3D列印火箭预定8日发射升空,进行首次轨道任务。这家公司降低生产成本的新奇策略将面临一大考验。

路透社报导,高35公尺的这枚「人族1号」(Terran 1)火箭有85%是以3D列印打造,美东时间8日下午1时自佛罗里达州卡纳维尔角(Cape Canaveral)美国太空军基地的发射台发射升空。

相对论太空公司的业务发展副总裁布劳斯特(Josh Brost)说:「我们目前准备中的发射作业是个一次展现所有成果的机会。」

他称,人族1号是「历来组装过的最大3D列印结构物」。

被各产业普遍应用的3D列印程序,是由印表机自主「列印」柔软、液态或粉状物质的连续涂层,这些涂层会立即硬化或聚合成固态的三维物体。至于物体的设计则扫瞄自数位蓝图。

相对论太空是美国少数火箭新创公司之一,与同业竞相满足客户对廉价发射服务的日增需求。这家公司的构想是以大型3D列印机器人来简化火箭生产线,藉以达成节约成本的目的。

至于多数竞争对手都是专注在设计可重复使用的火箭,以降低成本,诸如马斯克(Elon Musk)旗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推出的猎鹰9号(Falcon 9)火箭。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