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成年人看 TikTok 時間逼近 Netflix

| March 3, 2023 | 0 Comments

市調機構報告顯示,美國成年人花在TikTok的時間,已接近用於Netflix的時間。(圖取自Unsplash)

根據市調機構「內幕情報公司」(Insider Intelligence)發布的一項報告,美國成年人花在短影音分享應用程式TikTok的時間,已接近用於串流平台巨人Netflix的時間。

法新社報導,「內幕情報公司」報告指出,TikTok使用量在兩年前即已讓谷歌(Google)擁有的YouTube黯然失色,並持續以比YouTube更快的速度成長,特別是在處於收入黃金階段的美國成年人。

報告也說,「美國成年人的TikTok用戶,花在此應用程式的時間正迅速增加。」「遠遠領先花於YouTube的時間,並縮小了與Netflix之間的差距。」

這間市調機構表示,25至54歲的美國成年人對TikTok特別容易上癮。它同時預測,今年美國成年用戶每天平均花在TikTok將近56分鐘,比看Netflix的時間少6分鐘。

報告中說,自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以來,TikTok是社群網路總使用時間持續成長的一項重要原因。

「18至24歲的TikTok用戶,每天在TikTok上觀看相當於一部完整長度的喜劇電影。」

報告指出,千禧世代與X世代「觀看傳統電視的時間正在減少,許多電視觀眾很可能在看電視的時候同時在看TikTok。

美國國會由共和黨主導的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本週通過「嚇阻美國科技敵國法案」(Deterring America’s Technological Adversaries Act, DATA),這項法案將使禁止使用TikTok變得更容易,不過它將面臨言論自由支持者的挑戰,以及民主黨在眾議院院會與參議院的反對。

TikTok屬於中國字節跳動公司(ByteDance),字節跳動正因隱私與監控問題在多個國家接受審查。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