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5全球半數人過重肥胖 兒童、窮國最嚴重

| March 3, 2023 | 0 Comments

世界肥胖聯盟公布最新報告指出,如果不採取特別行動,預計2035年全球將有超過半數人口過重或肥胖,尤以兒童及低收入國家的肥胖率竄升最快。

路透社報導,世界肥胖聯盟(World Obesity Federation)公布「2023年世界肥胖地圖」,預測未來12年內,全球將有51%人口、超過40億人肥胖或過重。

這份報告也發現,未來幾年預估肥胖人數增加最多的國家,幾乎全都落在亞洲和非洲的低收入或中等收入國家。

據統計,2020年全球約有26億人屬於肥胖或過重,占世界人口38%。

世界肥胖聯盟主席鮑爾(Louise Baur)形容這些數據是「明確的警告」,認為政策制定者需立即採取行動,以防情況持續惡化。

她在聲明中表示:「看到兒童及青少年肥胖率竄升速度居冠,令人格外憂心…世界各國政府和政策制定者應盡其所能,避免將健康、社會與經濟成本轉嫁到年輕一代身上。」

報告指出,到了2035年,兒童肥胖人數可能比2020年多出1倍以上,男孩肥胖人數約2.08億人、女孩約1.75億人。

世界肥胖聯盟表示,過重衍生的健康問題會讓社會付出巨大代價,到了2035年,每年花費將突破4兆美元,占全球GDP的3%。

Image via Twitter @CBSNews

然而,報告作者群指出,他們並不是在責怪個人,而是呼籲各界關注與肥胖議題相關的社會、環境與生物因素。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