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卡羅來納州知名律師謀殺妻兒案 陪審團認定有罪

| March 3, 2023 | 0 Comments

美國南卡羅來納州知名律師梅鐸克被控在自家狩獵莊園謀殺妻兒的案件,陪審團2日認定他有罪。(Grace Beahm Alford/Pool via USA TODAY NETWORK )

美國南卡羅來納州知名律師梅鐸克(Alex Murdaugh)被控在自家狩獵莊園謀殺妻兒的案件,引發全球關注,今天陪審團認定他有罪。

法新社報導,54歲的梅鐸克出身顯赫,家族有不少人擔任過法官及律師。陪審團今天認定他用一把霰彈槍射殺兒子保羅(Paul),並用保羅在偌大家族地產上獵殺野豬的突襲步槍來擊斃妻子瑪姬(Maggie)。

法官紐曼(Clifton Newman)在陪審團做出判決後說:「有壓倒性證據顯示他有罪。」

陪審團在審案過程中,聽取了梅鐸克2021年6月7日謀殺家人,是因為他鴉片類藥物(opioid)成癮,多年來為買毒品從自家律師事務所和客戶身上盜取數百萬美元,而這項秘密就快紙包不住火。

儘管證據證明梅鐸克於案發前不久確實抵達現場,但作案槍枝至今下落不明,也沒有沾染血漬的衣物或其他直接證據來證明他就是凶手。

根據法官說法,梅鐸克每一項謀殺罪都面臨至少30年的有期徒刑。

上星期2天交互詰問期間,梅鐸克一再失控流淚,並矢口否認殺害52歲的妻子瑪姬和22歲的兒子保羅。

他承認偷竊並挪用公款,也承認在吸毒問題上撒謊。據他的委任律師說法,梅鐸克每週花5萬美元在毒品上,但梅鐸克說,他絕對不會殺害家人。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