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机器人夯 Elon Musk 想跨足 传积极延揽 AI 研究员

| March 1, 2023 | 0 Comments

知情人士指出,电动车商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近几周接洽人工智慧(AI)研究员,洽谈成立实验室,开发OpenAI聊天机器人ChatGPT替代品事宜。Image Via Twitter

知情人士指出,电动车商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近几周接洽人工智慧(AI)研究员,洽谈成立实验室,开发OpenAI聊天机器人ChatGPT替代品事宜。

路透社引述科技新闻网站The Information报导,电动车商特斯拉(Tesla)创办人马斯克(Elon Musk)忙着延揽最近离开Alphabet旗下DeepMind AI的研究员巴柏许金(Igor Babuschkin)。

ChatGPT是由OpenAI开发的文字型聊天机器人,能应要求撰写散文、诗词甚至电脑程式码,在矽谷受到注目。

马斯克2015年和矽谷投资人阿特曼(Sam Altman)共同创办OpenAI,但2018年离开这间非营利新创公司的董事会。最近他曾表示, OpenAI「厉害的可怕」。

报导引述巴柏许金说,马斯克与巴柏许金已讨论筹组团队进行人工智慧研究,但讨论仍在初步阶段,尚无开发特定产品的具体计画。

根据报导,巴柏许金还说,尚未正式加入马斯克的计画。

记者目前无法联络上马斯克与巴柏许金询问看法。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