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业衰退阴影下 全球行动通讯大会揭幕

| February 28, 2023 | 0 Comments

Video via YouTube @中央社

在电信业严重衰退的阴影之下,电信业巨头将齐聚西班牙巴塞隆纳,出席业界最重要的年度聚会「全球行动通讯大会」。

法新社报导,为期4天的全球行动通讯大会(MWC)预计约有8万名代表参加,瑞典电信设备制造商爱立信(Ericsson)、中国电信设备公司华为(Huawei)、芬兰电信设备制造商诺基亚(Nokia)和韩国三星(Samsung)等业界巨头将展示最新创新成果,中国智慧型手机制造商OPPO、小米等,以及电信商Orange、Verizon、中国移动也都将共襄盛举。

筹办此次活动的全球行动通讯系统协会(GSMA)围绕元宇宙、人工智慧(AI)、加密货币和金融,以及超高速5G行动网路潜力等前瞻理念举办这场活动。

https://twitter.com/Telcoinomics/status/1630499526795759616?s=20

但随着全球经济停滞不前、科技业数以千计员工遭到裁员,许多公司更关心的是找到重新获利的途径。

根据国际数据资讯公司(IDC)数据,与2021年相比,去年智慧手机整体销量下降11.3%。国际权威研究机构Gartner估计,今年智慧手机、平板电脑和电脑销量将再次下滑4%。

科技顾问公司CCS Insight首席分析师伍德(Ben Wood)在大会开幕前表示:「大家都会关注宏观经济压力和地缘政治动荡,不是只有通讯业面临这些挑战,因此重点会放在度过这个艰困时期,准备迎接必会到来的重回成长。」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影Movi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