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仅有9%的人认为 AI 发展利大于弊

| February 24, 2023 | 0 Comments

Image via Pixabay

                        

谈到科技界的热门话题,必定离不开 AI Technology(人工智能)。像是现在科技界最火热的聊天 AI 程序 ChatGPT ,不禁让人联想起种种电影里出现的人工智能片段。开发该软件的公司表示,现时的 AI 技术将节省数小时的人类工作时间并增强人类的创造力,而 AI 技术更将在今后几年间呈现数十倍的极速增长速度。

然而问题也随之而来,你觉得 AI 的快速发展对于人类来说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

                        

Image via Pixabay

                        

根据 Monmouth 大学的一项新民意调查,只有9%的美国人认为人工智能对社会的影响利大于弊。

大约46%的受访者认为人工智能的发展将带来同样多的好处和危害,41%的人认为人工智能最终会对整个社会造成危害。民意调查同样显示,超55%的美国人非常或有点担心人工智能有朝一日会对人类构成威胁!一些专家担心先进的人工智能可能会抢走人们的工作或使某些职业被淘汰。

                        

Image via Pixabay

                        

人工智能是一个包罗万象的术语,它描述了许多不同的程序,这些程序使用大量数据来改进其功能而无需软件开发人员的干预。但最近的炒作集中在一种称为“大型语言模型”的新方法上,该方法可以分析数个 TB 的数据。

大型语言模型 (LLM) 越来越多地用于生成式 AI 工具,例如 ChatGPT 或谷歌未发布的 Bard,它们可以显示出文本块,与人类沟通。相关模型也可以创建类似于人类输出的绘图或音频。

但是大型语言模型存在问题,它可以简单地编造信息,但并不是发自它们自己内心的想法,而是根据数据给出答案。现时有不少编辑甚至学生利用 AI 工具的智能抄袭或直接让它帮忙编写文章,令许多公司和学校不得不生成新的防作弊软件来识别文章或作业是否是由 AI 工具编写的。
                        

Image via OpenAI

                        

AI 技术的快速发展已经是不可避免的,关键是我们人类该怎么去规划这种发展。不能像当年工业革命那样,不管后果先做起来,结果就是破坏环境而且需要花费数十年的时间去修补。毕竟一旦 AI 发展过快,那就是一发不可收拾的。

                        

                        

                        

资讯来源:CNBC                   编译:Roner

©本报导所含文字属 WaCow Media 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eatured, full-image, LifeStyle生活, News 新闻, Whats Hot, 科Tech,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