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西比大学棒球队投手引话题 左右手都能飙火球[影]

| February 24, 2023 | 0 Comments

近日美国密西西比州大棒球队投手塞英杰因为可以「左右开投」引起话题,且他用两手投球都可以飙出火球,右手投球可以飙出156公里、左手投球也有148公里,是相当罕见的投手。

塞英杰(Jurrangelo Cijntje)是密西西比大学一年级生,他在台湾时间昨天完成大学初登板就引起关注,主投4局无失分,仅被敲出1支安打,飙出7次三振。

特别的是,他在这场比赛展现了「左右开投」,7次三振中有6次是右投,1次是用左投,主要是看对方是左右打而选择要用哪一手投球,面对右打就用右投,面对左打就改用左投。

https://twitter.com/HailStateBB/status/1628858526893494275?s=20

而且塞英杰用2手投球,都有超过90英里(约145公里)球速的水准,这场比赛他用右投最快投出97英里(约156公里),左投最快则是92英里(约148公里),虽然他天生是左撇子,但用右投球速更快。

根据大联盟官网报导,塞英杰原本是左撇子,不过在6岁时因为受到父亲影响,一开始就使用右手投球,小时候主要担任游击手及捕手。他表示,是在2年前搬到迈阿密后,教练建议他多练左手投球并踏上投手丘,这就开启了他「左右开投」的生涯。

19岁的塞英杰已经受到美国职棒球探的关注,去年在选秀第18轮被酿酒人队选中,不过最后他选择继续升学。如果未来他顺利进入美国职棒,将成为范迪特(Pat Venditte)之后再一个左右开投的球员。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Sports News, Whats Hot, 棒球 Baseball, 运动 Sport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