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研究:每周工作4天更有效率 工时减少企业营收反增

| February 22, 2023 | 0 Comments

英国一项试验报告21日指出,对于大多数员工与公司来说,每周工作4天,比传统的每周工作5天效率更高。Image Via Pixabay

英国一项试验报告21日指出,对于大多数员工与公司来说,每周工作4天,比传统的每周工作5天效率更高。这项试验是在英国进行的同类试验中规模最大的其中之一。

法新社报导,超过60间英国公司参与了这项为期6个月的实验,允许近3000名员工在相同薪水下,每周工作减少1天。

这项实验是在去年6月至12月间进行,由非营利组织「全球每周4天」(4 Day Week Global)与智库Autonomy、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与美国波士顿学院(Boston College)共同合作。

这项号称世界最大的每周工作4天试验,发现十分之九的公司将继续或计划如此作,只有4%不会延续它。

领导这项研究的波士顿学院教授索尔(Juliet Schor)表示,「研究结果在不同规模的工作场所都相当稳定,显示这种创新适用于多种类型组织。」

生产力并未因工时减少而受影响,企业营收在试验期间平均上升1.4%,若与往年同期相比,收入平均成长35%。

研究还发现录用率增加,旷职率下降,试验期间的离职人数也大幅减少。

此外,研究人员得出结论,员工整体健康与幸福感有所改善,也观察到身心健康、运动时间,以及整体生活与工作满足感「显著」增加。压力、倦怠与疲劳的比率下降,睡眠问题也减少。

剑桥大学教授柏谢尔(Brendan Burchell)告诉法新社:「就员工而言,心理健康得到改善,睡眠品质进步,被工作累垮的情况也减少了。」

「我们有很多非常快乐的人—人们真的很喜欢这个制度;他们发现周休3天,而非2天,是一种奖励。」

缩短每周工作日数的试验已在欧洲、美国、加拿大、澳洲与纽西兰进行。然而,英国是否可能采行为国家政策,首相苏纳克(Rishi Sunak)的发言人谨慎表示,「无此打算」。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