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2个月以来4度调整美国售价 业界罕见

| February 14, 2023 | 0 Comments

图为特斯拉Model 3。(图取自特斯拉网页tesla.com/zh_tw)

根据官方网站公告,电动车大厂特斯拉将休旅车Model Y的Performance版在美国的售价调高,另将房车Model 3后轮驱动版售价调降。这已是特斯拉今年来第4度在美国调整价格。

路透社报导,特斯拉官网显示,Model Y Performance售价已调高1000美元至5万8990美元;而在特斯拉所有车款中最低价的Model 3后轮驱动版,售价则再砍500美元至4万2990美元。这两款车都符合申请美国联邦政府7500美元税额抵免资格。

特斯拉1月大规模在所有主要市场调降旗下各车款售价,但此后短时间内又数度在官网发布价格调整。如此调价频率在汽车产业并不常见,汽车的行情价格仍多以库存车窗上贴的「标价」为基准。

不过,Model Y Performance在美国调涨后最新价格,仍比1月初便宜了约16%;Model 3后轮驱动版则便宜约9%。

特斯拉本月稍早调高了Model Y Long Range版在美国售价,因为美国政府先前将符合税额抵免资格的电动休旅车上限售价调升。

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1月表示,第一轮降价宣布后,特斯拉的订单大约达到1月产量的2倍,需求旺盛促使特斯拉首次对Model Y进行小幅涨价。

但马斯克同时表示,由于他认为经济将朝衰退方向发展,特斯拉将把注意力放在以价格拉抬需求。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