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 警告:土叙强震受灾人口恐达2600万

| February 13, 2023 | 0 Comments

WHO警告,6日发生在土耳其与叙利亚接壤地区的强震已影响近2600万人。图为10日叙利亚西北部避难所的受灾民众。Image Via Twitter@SyriaCivilDef

世界卫生组织(WHO)11日警告,6日发生在土耳其与叙利亚接壤地区的强震已影响近2600万人,并导致数十间医疗设施遭到破坏。

法新社报导,截至目前,强震已夺走逾2万5000条人命,世卫今天紧急要求筹募4280万美元 ,以解决迫在眉睫的问题。

世卫7日曾表示,土叙强震可能造成2300万人受灾,已从应急基金中拨出1600万美元应对。

今天,这个数字上修到近2600万人,其中1500万人位于土耳其,近1100万人住在饱受战火蹂躏的叙利亚。灾民中还有逾500万弱势族群,包括近35万老年人和140万余名儿童。

世卫估计,土耳其有4000多栋建筑物在强震中倒塌,15间医院部分或严重受损。

在叙利亚,早在强震发生前,医疗系统就已备受12年内战蹂躏。在本次震灾灾情最严重的叙国西北部,至少有20间医疗设施遭到破坏,其中包括4间医院,这导致协助伤患的工作变得更加困难。

世卫表示,如今灾区迫切需要创伤照护、创伤后康复照护、基本药品,还需采取预防及控制措施,以防止疾病传播,并提供心理健康支持。

该机构指出,世卫已于9日上午向土耳其空运37公吨的外伤和手术用品,隔日也有35公吨医疗物资运抵叙利亚。

11日抵达叙利亚阿勒坡(Aleppo)的世卫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推特发文说,他「看到幸存者面临的情况后备感心碎…在刺骨寒冬里,许多人无处避难,食物、饮水、暖气和医疗服务也极为稀缺。」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