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完成星舰发动机关键测试 将准备轨道发射

| February 10, 2023 | 0 Comments

私人太空企业「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9日在德州基地成功测试历来威力最强大火箭的发动机。(图取自twitter.com/SpaceX)

私人太空企业「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今天在德州基地成功测试历来威力最强大火箭的发动机,这款火箭设计目的是将太空人送上月球和更远的地方。

综合法新社和路透社报导,这场「静态点火」(static fire)测试,检验了SpaceX「星舰」(Starship)火箭系统第一阶段推进器上的33具「猛禽」(Raptor)发动机。

SpaceX创办人马斯克(Elon Musk)推文写道:「团队在(测试)开始前关闭一具发动机,还有一具发动机自行停止,所以总共有31具发动机点火。但发动机数量仍足以抵达轨道!」

他稍后又在推特上说:「总有一天,星舰会带我们上火星。」

在持续数秒的测试点火过程中,火箭底部喷出巨大橘色火焰,浓烟在空中升腾。

测试期间,高69公尺的「超重型」(Super Heavy)推进器牢牢地固定在地面上,以防火箭升空。

「星舰」包含一个可重复使用的太空舱,可搭载人员和货物,以及今天测试的第一阶段推进器。

SpaceX总裁兼营运长萧特威尔(Gwynne Shotwell)昨天在华府一场会议上表示,如果测试成功,可能会在下个月内进行首次轨道发射。

萧特威尔说:「这真的是我们点燃并发射之前所能做的最后一次地面测试。」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选中星舰太空船参与「阿提米丝3」(Artemis 3)任务,打算载运太空人前往月球,预计最快2025年进行。

NASA研发的「太空发射系统」(Space Launch System, SLS)和SpaceX的星舰将是未来10年内协助NASA太空人登月的2款主要火箭系统。

萧特威尔昨天说,星舰在首度载人升空前,需要先搭载卫星展开数百次无人任务。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