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增加 美2022年贸易赤字创新高

| February 8, 2023 | 0 Comments

美国政府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到进口激增和支出强劲影响,尽管12月赤字扩大低于预期,但2022年全年贸易逆差创下空前纪录。Image Via Pixabay

美国政府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到进口激增和支出强劲影响,尽管12月赤字扩大低于预期,但2022年全年贸易逆差创下空前纪录。

法新社报导,商务部数据显示,2022年贸易逆差比2021年再扩大1030亿美元,来到9481亿美元,这是因为从原油到药品与居家用品等消费品的进口激增。

根据美国政府数据,这是1960年以来的最大赤字。

分析师指出,贸易一直是过去1年国内生产毛额(GDP)成长的浮动因子,在2022年的前几个月使GDP成长陷入停滞,但后来又提供了推动力。

商务部表示,12月贸易逆差扩大64亿美元至674亿美元。

美国去年11月到12月进口增加42亿美元,达到3176亿美元,原因是手机和其他居家用品以及汽车等消费品的支出增加;12月出口下滑22亿美元,来到2502亿美元,受工业供应物料等出口减少所累。

美国2022年与中国的贸易逆差扩增294亿美元,来到3829亿美元。2022年也是美国自2019年以来从欧洲联盟(EU)进口的货品首度多于中国。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