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 主席:优于预期经济数据可能促使联准会持续升息

| February 8, 2023 | 0 Comments

美国联准会主席鲍尔表示,优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可能促使联准会持续升息。Image Via Twitter@federalreserve

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主席鲍尔(Jerome Powell)7日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Economic Club of Washington, D.C.)主办的活动警告,美国通货膨胀已开始降温,但冷却通膨可能是一条漫长而颠簸不平的路,优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可能促使联准会持续升息。

法新社报导,由于通膨降温,主要在商品部门,联准会近月已放缓激进升息的步调,不过上周公布的就业数据优于预期,增加决策官员对抗通膨的压力。

美国3日公布1月新增就业人数超过50万,几乎是12月数据的2倍,也远高于先前预测的18万8000人。美国政府最新数据也显示失业率降至1969年以来最低点。

鲍尔表示:「如果数据持续优于预期,如果我们做出有必要持续升息的结论,我们无疑会这么做。」

他接着说,目前,冷却通膨「仍有长路要走」。

他指出,除了住房服务部分,服务业部门的通膨降温仍不明显。

他表示:「这个过程可能需要不少时间,整个过程不会是平顺的,很可能颠簸不平。」

他预期今年「通膨将大幅下滑」,但是明年才会降至接近官员们2%的目标。

鲍尔表示,「劳动市场异常强劲」,通膨降温却未以牺牲强劲就业市场为代价,这是件好事。

不过优于预期的就业数据,也显示这个过程为何需要「较长时间」。

联准会1日结束2天会议后,鲍尔在记者会表示,虽然最近的事态发展令人鼓舞,官员仍需「更多的证据」以确认通膨持续下滑。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