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強震後滿目瘡痍 前後對比衛星照曝光

| February 8, 2023 | 0 Comments

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從最新發布的衛星影像中,可看出土耳其歷經強震肆虐後的滿目瘡痍。Image Via abc.net.au

被夷為平地的城市、殘破不堪的混凝土和金屬物,以及帳篷搭建的臨時醫院,從最新發布的衛星影像中,可以看見土耳其歷經強震肆虐後的滿目瘡痍。

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邊界地區6日清晨發生規模7.8地震,死亡人數即將破萬,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美國民間企業馬薩爾科技(Maxar Technologies)今天公布最新衛星影像,可以看出與2019年相比,這起強震的破壞程度與範圍有多大。

畫面顯示,位於土耳其加濟安泰普省(Gaziantep Province)、鄰近首起地震震央的伊斯拉希耶(Islahiye)已面目全非,建築物被震垮,屋頂翻落到地上,街道四處散落著瓦礫堆。

曾經停放汽車的停車場,現在充斥著扭曲的混凝土和金屬殘骸,工作人員正在清理現場。

在這座城鎮郊區,醫院外頭搭起帳篷作為臨時診療室,用來治療獲救的倖存者和數以千計傷患。

在伊斯拉希耶以北、震央以東23公里的努爾達伊(Nurdagi),災情也相當慘重。這座城市人口僅4萬的城市也被強震摧毀,許多公寓大樓和民宅幾乎都已不復存在。

原本繁忙的街道上隨處可見咖啡館、餐廳和市場,現在路邊兩側搭起數十個白色帳篷,用來安置災民。

美國行星實驗室公司(Planet Labs)提供的SkySat衛星影像顯示,努爾達伊以北的卡拉曼馬拉斯(Kahramanmaras)市中心嚴重受創,四處都是灰塵和瓦礫堆,地標已無法辨識,有些公寓大樓倒塌。

這些畫面讓各界初步了解,土耳其在這起強震後的情況有多糟糕,即使聯合國也有自己的衛星影像,也須花費更長時間,才能了解這場致命災難真正的破壞程度。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