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韋伯望遠鏡歷來測得最小天體 小行星僅羅馬競技場大

| February 8, 2023 | 0 Comments

歐洲天文學家運用韋伯太空望遠鏡發現大小接近羅馬競技場的未知小行星。Image Via Twitter

歐洲天文學家運用韋伯太空望遠鏡(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成功發現大小接近羅馬競技場(Colosseum)的未知小行星,位於火星到木星間的主要小行星帶。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6日表示,這顆長度介於100至200公尺的小行星,是韋伯至今發現的最小天體。

NASA聲明說,歐洲天文學家是「偶然發現」這顆小行星,還需進一步觀測,才能判定其組成和特性。

德國馬克斯普朗克地外物理學研究所(Max Planck Institute for Extraterrestrial Physics)天文學家穆勒(Thomas Muller)表示:「我們完全沒預期到會發現小行星。」

這顆小行星是在韋伯的中紅外線儀器(Mid-InfraRed Instrument)校準時發現,穆勒表示:「韋伯靈敏度驚人,因此能從超過1億公里的距離,看到這顆大約100公尺的天體。」

去年7月開始運作的韋伯望遠鏡,是歷來打造過最強大的太空望遠鏡,至今蒐集到許多空前的資料和令人驚嘆的畫面。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