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Bron James 登基成 NBA 得分王 再拚寫4萬分障礙

| February 8, 2023 | 0 Comments

NBA洛杉磯湖人當家球星詹姆斯,7日正式超越湖人名宿賈霸,登基成為NBA歷史得分王。Image Via Twitter

NBA洛杉磯湖人當家球星詹姆斯,7日正式超越湖人名宿賈霸,登基成為NBA歷史得分王,如無意外,詹姆斯的下一個目標,將成為聯盟史上唯一生涯累積得分突破4萬分大關的「活傳奇」。

早在上個賽季,詹姆斯(LeBron James)就已是聯盟第一位達成3萬分、1萬籃板、1萬助攻的名將。在NBA史上,僅有7名球員得分超過3萬分、助攻超過1萬次,另有5名球員得分超過3萬分、籃板超過1萬個,但詹姆斯卻是得分、助攻、籃板3項都達標。

現年75歲的賈霸(Kareem Abdul-Jabbar)一共在NBA打了20個賽季,拿過6次NBA總冠軍,他在42歲退休時,生涯累積得分38387高居NBA史上之最,如今也被「年僅」38歲的詹姆斯打破。

賈霸生涯共打了1560場比賽,平均得分24.6分,詹姆斯僅用1410場比賽就把賈霸紀錄送入歷史,且詹姆斯生涯平均得分可達27.2分,不論場次或者得分都優於賈霸。

值得一提的是,賈霸當年是唸完4年大學才加入NBA,當時已22歲,而詹姆斯在2003年開啟NBA生涯時才18歲,這對詹姆斯改寫紀錄也是優勢。

詹姆斯曾說過:「以我現在的狀況,還可以在聯盟打好幾年。」他的目標不只是要打破賈霸的歷史得分王紀錄,更想要締造NBA史上首個達成「4萬分、1萬個籃板、1萬次助攻」的神人成就。

依照詹姆斯生涯平均27.2分推算,只要再打59場得分就可突破4萬分大關,而本季湖人剩下27場比賽,也就是說,在2023-24年賽季,詹姆斯只要不受大傷肯定能達標。

除此之外,詹姆斯的人生清單當中,還有和自己的兒子布朗尼(Bronny James)同場比賽,就讀高4的布朗尼,最快2024年暑假就能參加NBA選秀。依照ESPN預測,布朗尼選秀很可能落在首輪尾、次輪頭的位置,而詹姆斯也多次放話,最好能跟兒子同隊,這也可望成為NBA史上頭一對父子檔同場競技的歷史佳話。

不只是大兒子布朗尼,如果詹姆斯能保持健康一直打到43歲的話,還有機會和現年15歲的二兒子布萊斯(Bryce James)一起同台,實現和2個兒子一起打NBA的願景。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BA News, Sports News,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