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强震后满目疮痍 前后对比卫星照曝光

| February 8, 2023 | 0 Comments

澳洲广播公司(ABC)报导,从最新发布的卫星影像中,可看出土耳其历经强震肆虐后的满目疮痍。Image Via abc.net.au

被夷为平地的城市、残破不堪的混凝土和金属物,以及帐篷搭建的临时医院,从最新发布的卫星影像中,可以看见土耳其历经强震肆虐后的满目疮痍。

土耳其南部与叙利亚边界地区6日清晨发生规模7.8地震,死亡人数即将破万,澳洲广播公司(ABC)报导,美国民间企业马萨尔科技(Maxar Technologies)今天公布最新卫星影像,可以看出与2019年相比,这起强震的破坏程度与范围有多大。

画面显示,位于土耳其加济安泰普省(Gaziantep Province)、邻近首起地震震央的伊斯拉希耶(Islahiye)已面目全非,建筑物被震垮,屋顶翻落到地上,街道四处散落着瓦砾堆。

曾经停放汽车的停车场,现在充斥着扭曲的混凝土和金属残骸,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现场。

在这座城镇郊区,医院外头搭起帐篷作为临时诊疗室,用来治疗获救的幸存者和数以千计伤患。

在伊斯拉希耶以北、震央以东23公里的努尔达伊(Nurdagi),灾情也相当惨重。这座城市人口仅4万的城市也被强震摧毁,许多公寓大楼和民宅几乎都已不复存在。

原本繁忙的街道上随处可见咖啡馆、餐厅和市场,现在路边两侧搭起数十个白色帐篷,用来安置灾民。

美国行星实验室公司(Planet Labs)提供的SkySat卫星影像显示,努尔达伊以北的卡拉曼马拉斯(Kahramanmaras)市中心严重受创,四处都是灰尘和瓦砾堆,地标已无法辨识,有些公寓大楼倒塌。

这些画面让各界初步了解,土耳其在这起强震后的情况有多糟糕,即使联合国也有自己的卫星影像,也须花费更长时间,才能了解这场致命灾难真正的破坏程度。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