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韦伯望远镜历来测得最小天体 小行星仅罗马竞技场大

| February 8, 2023 | 0 Comments

欧洲天文学家运用韦伯太空望远镜发现大小接近罗马竞技场的未知小行星。Image Via Twitter

欧洲天文学家运用韦伯太空望远镜(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成功发现大小接近罗马竞技场(Colosseum)的未知小行星,位于火星到木星间的主要小行星带。

法新社报导,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6日表示,这颗长度介于100至200公尺的小行星,是韦伯至今发现的最小天体。

NASA声明说,欧洲天文学家是「偶然发现」这颗小行星,还需进一步观测,才能判定其组成和特性。

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地外物理学研究所(Max Planck Institute for Extraterrestrial Physics)天文学家穆勒(Thomas Muller)表示:「我们完全没预期到会发现小行星。」

这颗小行星是在韦伯的中红外线仪器(Mid-InfraRed Instrument)校准时发现,穆勒表示:「韦伯灵敏度惊人,因此能从超过1亿公里的距离,看到这颗大约100公尺的天体。」

去年7月开始运作的韦伯望远镜,是历来打造过最强大的太空望远镜,至今蒐集到许多空前的资料和令人惊叹的画面。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