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邦报告:犯罪现场使用枪枝多为合法

| February 3, 2023 | 0 Comments

美国报告显示,2021年警方在犯罪现场寻获的枪枝,其中有54%都是3年内购买的。(示意图/图取自Unsplash)

美国联邦20多年来最广泛的枪枝与犯罪报告显示,买入枪枝时间与在犯罪现场寻获该枪枝的时间差距越来越短,显示合法购入的枪枝,已更快地被使用于全美各地犯罪。

美联社报导,这项报告并记录了改装的半自动枪枝使用情形激增,幽灵枪枝被查获的数量也在攀升。私制幽灵枪枝让当局追踪更为困难;半自动枪枝改装后,能像机关枪一样持续发射子弹。

这份报告的公布,正值美国致力对抗暴力犯罪增长,尤其是枪枝犯罪。

报告显示,2021年警方在犯罪现场寻获的枪枝,其中有54%都是3年内购买的,自2019年以来呈双倍数增长。

购买枪枝与犯罪之间的时间缩短,意味枪枝非法贩售或代购枪枝(Straw Purchase)情况猖獗;其数量增长,以不到1年即转售的枪枝居大多数。所谓代购枪枝,是指具资格者合法买下枪枝后,再转售给不能合法买枪的人。

枪枝销售额在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期间打破纪录,全美的新枪总数也显著增加。

报告指出,被用于犯罪的枪枝,有大多数都是易手转售的。报告也发现美国司法部副部长摩纳可(Lisa Monaco)所说的枪枝失窃情况泛滥,即2017年至2021年期间,有超过107万支枪枝通报失窃,其中多达96%都是私人持有的。

报告指出,在此同时,将合法的半自动武器改装为非法全自动武器的数量增加5倍以上。

去年4月在加州沙加缅度(Sacramento)发生的大规模枪击,造成6人死亡和12人受伤的事件中,便是使用一把改装武器。官员称那起事故是敌对帮派之间的火拼。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