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undhog Day 土撥鼠大師 Punxsutawney Phil 預言出爐 北美迎春神再等6週

| February 3, 2023 | 0 Comments

超過百年傳統的「土撥鼠日」在美國賓州登場,超人氣土撥鼠菲爾走出洞穴後看見自己的影子,預言北美冬天可能再持續6週,想迎春神還得再等等。

Image via Twitter @Leavana

截至目前,這個冬天已是北美地區有紀錄以來最溫和的冬天之一。

路透社報導,數以千計狂歡者今天黎明時分聚集在賓州西部城鎮彭格蘇塔維尼(Punxsutawney),共同歡慶一年一度的「土撥鼠日」(Groundhog Day),等著菲爾(Punxsutawney Phil)從樹樁裡爬出來,在奇特儀式上預言未來天氣走向。

菲爾的官方「翻譯員」宣讀預言:「我在台上看見一道影子,所以無論如何判斷,冬天都會再持續6週。」這番話贏得現場一陣熱烈歡呼與掌聲。

每年2月2日是「土撥鼠日」,這項古老儀式隨早年定居賓州的德裔移民傳入美國,演變成如今的儀式。

根據主辦單位「彭格蘇塔維尼土撥鼠俱樂部」(Punxsutawney Groundhog Club)資料,早在1886年就首次舉辦正式「土撥鼠日」慶祝活動。

民間傳聞提到,如果菲爾在土撥鼠日這天鑽出樹樁時看見自己的影子,北美的寒冷天氣將再持續6週;如果正好是陰天,菲爾沒看見牠的影子,那麼就代表春天不遠了。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