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截肢非裔男遭警連轟10槍身亡 警察暴力爭議再起[影]

| February 3, 2023 | 0 Comments

美國29歲非裔男子上月遭員警毆打致死,引發全國抗議之際,網路流傳一段攝於加州的影片,顯示另名雙腿截肢非裔男子企圖逃跑時遭警連開10槍當街擊斃,再度引發執法過當爭議。

法新社報導,目擊者從不同角度拍攝的影片顯示,被控刺傷他人、並遭員警以武器瞄準後,36歲非裔男子洛威(Anthony Lowe)決定拋棄輪椅逃生,警察隨即發射約10發子彈,導致洛威當場斃命。

洛杉磯郡(Los Angeles County)亨丁敦公園市(Huntington Park)警方表示,他們於上月26日下午3時許接獲報案,稱1名坐在輪椅上的男子無端刺傷他人,數名警員隨即前往現場處理。

警方指出,他們趕到現場後,發現該名凶嫌拿著1把長12英寸(約30公分)的屠刀,但他無視放下武器的要求,並威脅要「擲刀」傷人,警方2度動用電擊槍,仍無法制伏他,於是選擇開槍。

影片畫面可見,洛威手上持有一個閃亮物品,但他並未企圖靠近警員。

負責調查這起案件的洛杉磯郡警察部門表示,該名男子身體中槍,當場被宣告死亡。

洛威的家人告訴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他患有精神疾病。

洛威的母親朵蘿西(Dorothy Lowe)今天告訴媒體記者,她希望對兒子的死採取行動,「他們殺死我兒子的方式…我兒子失去雙腿,還坐輪椅,他們確實應該處理此事,我也想為兒子伸張正義」。

「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則引述其家屬說法報導,洛威是在去年在德州與警察發生另場爭執後失去雙腿。

此前,在1月7日,另名29歲非裔男子尼科爾斯(Tyre Nichols)疑因魯莽駕駛遭到攔檢,並被警員拖出車外痛毆,3天後在醫院不治。此案在美國多地掀起抗議浪潮,也引發警察執法過當的討論。案發後,5名涉案警員全數遭到革職,並面臨二級謀殺等罪名。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