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報告:犯罪現場使用槍枝多為合法

| February 3, 2023 | 0 Comments

美國報告顯示,2021年警方在犯罪現場尋獲的槍枝,其中有54%都是3年內購買的。(示意圖/圖取自Unsplash)

美國聯邦20多年來最廣泛的槍枝與犯罪報告顯示,買入槍枝時間與在犯罪現場尋獲該槍枝的時間差距越來越短,顯示合法購入的槍枝,已更快地被使用於全美各地犯罪。

美聯社報導,這項報告並記錄了改裝的半自動槍枝使用情形激增,幽靈槍枝被查獲的數量也在攀升。私製幽靈槍枝讓當局追蹤更為困難;半自動槍枝改裝後,能像機關槍一樣持續發射子彈。

這份報告的公布,正值美國致力對抗暴力犯罪增長,尤其是槍枝犯罪。

報告顯示,2021年警方在犯罪現場尋獲的槍枝,其中有54%都是3年內購買的,自2019年以來呈雙倍數增長。

購買槍枝與犯罪之間的時間縮短,意味槍枝非法販售或代購槍枝(Straw Purchase)情況猖獗;其數量增長,以不到1年即轉售的槍枝居大多數。所謂代購槍枝,是指具資格者合法買下槍枝後,再轉售給不能合法買槍的人。

槍枝銷售額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打破紀錄,全美的新槍總數也顯著增加。

報告指出,被用於犯罪的槍枝,有大多數都是易手轉售的。報告也發現美國司法部副部長摩納可(Lisa Monaco)所說的槍枝失竊情況氾濫,即2017年至2021年期間,有超過107萬支槍枝通報失竊,其中多達96%都是私人持有的。

報告指出,在此同時,將合法的半自動武器改裝為非法全自動武器的數量增加5倍以上。

去年4月在加州沙加緬度(Sacramento)發生的大規模槍擊,造成6人死亡和12人受傷的事件中,便是使用一把改裝武器。官員稱那起事故是敵對幫派之間的火拚。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