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膨持续走缓 联准会升息1码

| February 2, 2023 | 0 Comments

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1日宣布升息1码,继续放缓升息步调。Image Via CNA

在全美通膨持续走缓之际,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1日宣布升息1码,继续放缓升息步调。

联准会曾于去年3月及5月分别升息1码(0.25个百分点)及2码(0.5个百分点),6月、7月、9月及11月连续4次升3码(0.75个百分点),12月则仅升2码。

联准会在今天举行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宣布升息1码,为今年首度升息。自去年3月以来,联准会迄今已升息18码,或4.50个百分点。

在此之前,美国去年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6.5%,连续第6个月下滑,并创一年多来新低。

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1日升息1码,目前利率区间在4.50%至4.75%。Image Via CNA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