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过被活埋命运 30岁葡萄牙獒犬破最长寿纪录

| February 2, 2023 | 0 Comments

出生时逃过活埋命运的阿兰多獒犬波毕(Bobi),从小穿梭在葡萄牙森林与农田间,如今高龄30岁的牠,不仅获金氏世界纪录认证为现存最高龄狗狗,更是有纪录以来最长寿「狗」瑞。Image Via Twitter

出生时逃过活埋命运的阿兰多獒犬波毕(Bobi),从小穿梭在葡萄牙森林与农田间,如今高龄30岁的牠,不仅获金氏世界纪录认证为现存最高龄狗狗,更是有纪录以来最长寿「狗」瑞。

金氏世界纪录(Guinness World Records)、1日表示,美国23岁吉娃娃史派克(Spike)2周前刚获认证为全球现存最长寿狗狗,但这项纪录很快就被打破。

波毕出身纯种阿兰多獒犬(Rafeiro do Alentejo),属于一种牲畜护卫犬,平均寿命12岁至14岁。

截至1日为止,波毕已高龄30岁又266天,牠这一生都在葡萄牙雷里亚(Leiria)凯鲁斯(Conqueiros)乡间小镇和柯斯塔(Costa)一家人一起生活。

波毕1992年在当地兽医医疗服务机构完成登记,确认出生日期。

波毕出生在柯斯塔家存放木材的仓库里,从出生时险些丢命、到现在被认证为有纪录以来最长寿的狗狗,牠的故事堪称奇蹟。

波毕的饲主、现年38岁的雷欧内(Leonel Costa)说:「我8岁的时候,我的父亲是名猎人,我们总是养有许多狗。」但因为他们所饲养的动物数量太多,雷欧内的父亲决定不再留下新出生的4只小公狗,而当时老一辈的做法就是把牠们埋进洞里,让他们无法存活下来。

这窝小狗出生的隔天,雷欧内的父母趁著狗妈妈不在、匆忙带走小狗,却没发现他们遗漏了一只。

雷欧内和他的兄弟在难过之余,也注意到狗妈妈持续到这间仓库里,于是他们偷偷尾随狗妈妈,发现了隐身木头之间、逃过一劫的波毕,如今已成为家中一员。

雷欧内认为,波毕如此长寿的最大主因是远离城市的平静生活环境。波毕从未被狗炼或狗带拴住,从小就在柯斯塔家附近的森林和农田漫步,也有许多动物朋友。

饮食方面,波毕一直以来都吃「人类的食物」,雷欧内认为这点功不可没。「我们吃什么,牠们就吃什么。」但他会先将食物浸泡在水里,去除大部分调味料后再喂宠物吃。

波毕打破了近百年以来最长寿的狗狗纪录,此前有纪录的最长寿狗狗布丽(Bluey)是澳洲牧牛犬,寿命约29岁又5个月。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