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 用户成长超越预期 估 Q2听众数将达5亿

| February 1, 2023 | 0 Comments

音乐网路串流平台Spotify 31日公布,2022年第4季财报当中,活跃用户数及订户人数双双超越分析师预期。Image Via Twitter

音乐网路串流平台Spotify 31日公布,2022年第4季财报当中,活跃用户数及订户人数双双超越分析师预期。Spotify并预测,平台听众数量将在下一季达到5亿人。

路透社报导,Spotify上季单月活跃用户增加至4亿8900万人,优于Spotify发布的预测值,也超越分析师预估的4亿7790万人。

Spotify的Premium方案订户在去年第4季成长14%,达到2亿500万人,高于路孚特(Refinitiv)的机构经纪商预估系统(IBES)提供的预估值2亿230万人。Spotify的营收大多来自这类订户。

Spotify的订户增加,一方面拜行销活动之赐,另方面归功于印度和印尼等国家有更多听众加入订购行列。

Spotify除了喊出5亿用户预测,还预估Premium方案订户将在现行季达到2亿700万人,季营收达到31亿欧元;分析师的预测分别为订户2亿200万人、营收30亿5000万欧元。

Spotify上季营收则为32亿欧元,这也优于分析师预估的31亿6000万欧元。

Spotify在2022年提出计画,设下目标2030年用户达到10亿人、年营收达到1000亿美元;同时承诺砸大钱扩张投入的podcast与有声书业务,将带来高利润报酬。

Spotify已投资10亿多美元打造podcast业务,目前总计有400多万集节目,但这部分投资伤害到Spotify的毛利。

Spotify上周宣布裁员600人的计画,以寻求控制营运支出,因为去年这类支出增加速度是营收的2倍。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