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聖嬰氣候模式影響 紐約面臨罕見「雪旱」

| January 31, 2023 | 0 Comments

法新社報導,截至昨天,紐約市仍未出現可測量降雪,這意味該市已打破50年來冬季最晚降雪的紀錄。

與此同時,紐約市也即將刷新沒有任何可測量降雪的連續天數紀錄。

「白色季節」的消失讓紐約人感到困惑。退休教師韓森(Anne Hansen)告訴法新社:「這真令人難過。基本上,我們不喜歡看到雪,但現在我們非常想念它。」

依照往年經驗,被暱稱「大蘋果」(The Big Apple)的紐約市通常在12月中旬左右首度降雪。上一個冬季的初雪則在平安夜當天降臨。

根據氣象學家對紐約市可測量降雪的定義,中央公園的積雪量至少要達到0.1英寸。本月25日當地雖有些微降雪,但並未達到上述標準。

美國國家氣象局(NWS)資料顯示,昨天沒有下雪,意味這是自1869年有紀錄以來,紐約市民等待初雪最久的一次。在此之前,紐約市最晚出現可測量降雪的時間是在1月29日,這是1973年創下的紀錄。

紐約也即將寫下最長的連續無雪天數,目前的紀錄是截至2020年12月15日的332天。

天氣預報公司AccuWeather指出,昨天是「雪旱」(snow drought)的第326天。

NWS氣象學家瓦茲(Nelson Vaz)告訴法新社,「這種(雪旱)現象極不尋常」,全球反聖嬰(La Nina)天氣模式是導致冷鋒停留在較北方和西方地區的主因。

去年12月,鄰近加拿大邊境的紐約州水牛城(Buffalo)降雪達1公尺,造成至少39人死亡。

氣象網站Weather.com的資料顯示,就紐約市1月前25天的氣溫來看,只有1932年比2023年暖和。

紐約市從未出現整個冬季都沒有可測量降雪的狀況。

二月通常是降雪最多的月份,接下來大蘋果可能很快就會變成一片銀白世界。

Image via Twitter @YahooNews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