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5/11結束 COVID-19 疫情緊急狀態 3年來逾110萬人病死

| January 31, 2023 | 0 Comments

美國總統拜登通知國會,他將在5月11日結束因應COVID-19疫情的雙重國家緊急狀態。世界上大部分地區在首次宣布緊急狀態近3年後,已恢復接近正常的生活。

美聯社報導,結束國家緊急狀態和公共衛生緊急狀態聲明的舉措,將正式調整聯邦因應新型冠狀病毒措施,將新型冠狀病毒視為地方性公衛威脅,可以透過各機關的正常權限進行管理。

與此同時,美國國會議員早已通過法案,終止在疫情期間為數以百萬計美國人提供保險的緊急情況部分。再加上大部分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聯邦紓困資金減少,這也將使疫苗和治療方式的開發脫離聯邦政府的直接管理。

美國前總統川普2020年3月13日首次宣布全國進入COVID-19公衛緊急狀態。拜登自2021年1月上任以來,一再延長緊急狀態,如今還剩幾個月就要到期。白宮表示,拜登計劃將短暫延長兩項緊急狀態直至5月11日。

路透社報導,白宮管理及預算局(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在聲明中表示:「這次逐步結束緊急狀態符合政府先前的承諾,即在公衛緊急狀態終止前至少60天發出通知。」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的數據,自2020年以來,美國已有超過110萬人死於COVID-19,其中包括上週約3700人。

確診病例數在寒假期間略為上升後呈下降趨勢,且明顯低於過去兩個冬天的水準,不過病毒篩檢和向公共衛生官員通報的數量已急劇減少。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