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k Djokovic 重返澳網奪冠激動落淚:此生最重大勝利

| January 30, 2023 | 0 Comments

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29日在澳網封王,他激動落淚表示這是此生最重大勝利。Image Via Facebook@AustralianOpen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29日擊敗希臘對手西西帕斯,第10次在澳洲公開賽封王,追平大滿貫賽22座冠軍紀錄,並將重登世界排名第1,他心情激動落淚,說這是此生最重大勝利。

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去年因疫苗風波遭澳洲驅逐出境,時隔一年重返墨爾本球場,名列第4種子,一路過關斬將殺進決賽,並順利以6比3、7比6(7/4)和7比6(7/5)擊敗第3種子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奪冠。

澳洲網球協會禁止在澳網展示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國旗,他的父親老喬科維奇(Srdjan Djokovic)卻在球場與持俄羅斯國旗的球迷合影,影片傳出後引發風波,因此老喬科維奇自準決賽即未到場邊觀戰。

35歲的喬科維奇獲勝封王後先是拍拍自己的鬢角和胸口,接著走到網前和西西帕斯握手,隨即跳上他的球員包廂,他大吼一聲,高舉拳頭,然後擁抱為他加油的母親,控制不住情緒落淚哭泣。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球(CNN)報導,即使喬科維奇返回自己場邊座位時,他仍以毛巾掩蓋臉部,而電視攝影機錄到他持續哭泣的聲音。

喬科維奇穿著繡有數字22的外套領獎時說:「考量去年沒有參賽而今年捲土重來這種情況,我必須要說,這是我歷來打過的最具挑戰性比賽之一。」

他又說:「我要感謝所有讓我在墨爾本覺得受到歡迎和自在的人。只有我的團隊和家人知道我們在過去4或5週的境遇,因此我可能要說這是我一生最重大的勝利。」

經歷去年的打擊,以及今年帶傷拚戰和父親捲入旗幟風波後,能夠締造第10度在澳網封王新紀錄,對喬科維奇確實意義重大。他如今也22次贏得大滿貫賽冠軍,追平老對頭納達爾(Rafael Nadal)保持的紀錄,還領先瑞士球星費德瑞(Roger Federer)兩次。

此外,目前排名世界第5的喬科維奇將取代因傷缺席澳網的西班牙男網新星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自去年6月以來首度重登世界排名第1。

喬科維奇在澳網的霸業無人能撼動,他至今保持28場不敗佳績,是公開賽時代以來男網最佳紀錄。如此成就連對手也佩服,西西帕斯說:「我要再說一次,喬科維奇是最能激發我實力的人。他是最了不起的網球員。」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