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22年 GDP 年增率2.1% 较前一年下滑

| January 27, 2023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danspena

美国商务部公布数据,去年最末几个月受到经济活动放缓以及经济恐衰退阴影笼罩,2022年经济成长率为2.1%,较前一年下滑,而第4季国内生产毛额(GDP)年增率为2.1%,优于预期。

美国联准会去年7度升息,在通货膨胀飙涨下,盼借此降低需求、控制成本,经济活动随之减缓。先是房市受到重大影响,接着是制造业与零售业。

在这种背景下,根据美国商务部数据,全球最大经济体2022年的经济成长率为2.1%,较2021年下滑。

美国商务部声明,「2022年实质GDP的成长,反映了消费者支出、出口增长」,以及特定形式投资的增加。

美国去年10月至12月的第4季GDP年增率为2.9%,尽管优于分析师预期,但较去年第3季年增率3.2%下滑。

2022年前两季出现负增长,然而,坚韧的消费者和强劲的劳动市场帮助经济在最后两季转为正成长。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