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首度欢庆春节 拜登悼念加州枪击案罹难者

| January 27, 2023 | 0 Comments

Video via YouTube @ 中央社

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欢庆农历春节,现场还有热闹的舞狮表演。这是白宫首度举行春节庆祝活动。在活动开始时,拜登也向日前发生在加州的2起重大枪击案死难者默哀致意。

拜登(Joe Biden)与夫人吉儿(Jill Biden)今天在白宫举行农历春节庆祝活动。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次在白宫欢庆农历春节。穿着红色刺绣洋装的吉儿,搭配系著红领带的拜登,年味十足。

拜登在致词时,首先向日前发生在加州蒙特瑞公园市(Monterey Park)与半月湾市(Half Moon Bay)2起重大枪击案的死难者表达哀悼之意,并带领现场贵宾默哀。他表示,这两个社区将一辈子蒙受目睹的以及失去的事物所影响,作为一个国家,必须与他们同在。

谈及农历新年,拜登还做了点小功课。他表示,对多数人来说,今年是兔年,但对越南社群,今年则是猫年。兔子代表认真、执著、勇于面对巨大挑战;猫则是雄伟、亲爱与保护者。农历新年是一个机会,透过文化的多样性、广泛成就以丰富这个国家。

白宫也首度请来舞狮现场表演,精彩的演出让拜登与现场观众惊呼连连,掌声不断。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影Movi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