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农场枪手狱中受访承认犯案 自称有精神疾病

| January 27, 2023 | 0 Comments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湾区记者报导,遭控在加州杀害7名农场工人的赵春利今天承认犯案,并说他忍受霸凌与过劳多年,认为自己有精神疾病。

法新社报导,NBC湾区(Bay Area)记者贾奈儿.王(Janelle Wang)到监狱探视赵春利(Zhao Chunli,音译),以中文与他交谈约15分钟。贾奈儿跟观众说,她向赵春利表明自己的记者身分,跟赵春利说他可以自行选择是否与她谈话。

贾奈儿表示:「他跟我说,他认为自己有某种精神疾病。他受精神疾病所苦有好一阵子,还说他23日精神不正常。」

66岁的赵春利23日在旧金山南方半月湾(Half Moon Bay)工作的农场和另一处农场开枪击毙7人,数小时后遭到逮捕。

有5名罹难者经确认为中国公民,另两人是墨西哥人,还有一名逃过一劫的墨西哥男子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贾奈儿报导:「他承认犯案。他感到后悔。」

贾奈儿又说,赵春利说他「觉得他遭受多年的霸凌」,「他有很多疑虑,包括工时长,他提出那些问题,但他说都没有获得解决」。

枪击案爆发后,加州官员对两家农场的工作环境展开调查。加州州长纽松(Gavin Newsom)24日说,一些农场工人「住在货柜里」,赚取的酬劳低于最低工资。

赵春利告诉贾奈儿,他跟妻子住在半月湾。他说,他有个40岁的女儿,现在住在中国。他是在2021年买下犯案使用的枪枝,购买时没有遇到任何阻碍。

他说,他来美国约11年了,拿到可让外籍人士在美国居住与工作的绿卡。

贾奈儿表示,赵春利似乎搞不清楚犯案经过,监狱里没有人可以跟他说中文。如果遭到定罪,他可能面临死刑。

贾奈儿说:「我不知道他是否可以真正理解他接下来将面对的事。」

赵春利昨天在红木城(Redwood City)的法院短暂出庭。他没有答辩,下一次提讯出庭日订在2月16日。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