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喷鼻式 COVID-19 疫苗 印度正式推出

| January 27, 2023 | 0 Comments

全球首款喷鼻式COVID-19疫苗26日正式问世。(图取自facebook.com/bharatbiotech)

由印度一家生技公司研发、号称全球首款喷鼻式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今天正式问世,将作为两剂注射式疫苗的加强剂使用。

印度卫生部长曼达维亚(Mansukh Mandaviya)与科技部国务部长辛赫(Jitendra Singh)下午共同为这款名为iNCOVACC的喷鼻式COVID-19疫苗主持揭露仪式。

曼达维亚称,全球65%的疫苗是由印度供应,而这次成功研发全球首款喷鼻式COVID-19疫苗,更是印度医药研发力量的展现。

iNCOVACC疫苗是由印度巴拉特生物科技国际公司(Bharat Biotech)与印度科技部联合研发,以黑猩猩腺病毒为载体制成,去年9月获印度中央药物标准控制局(CDSCO)紧急授权,供已接种两剂注射式疫苗的18岁以上民众使用。

印度卫生部说明,由于它是以载体平台技术制造,因此可在短时间内透过更换载体来对付新兴病毒株;而作为喷鼻式疫苗,它不需要注射筒、棉花及绷带,使用上相对方便,且可减少医疗废料处理成本。

这喷鼻式COVID-19疫苗的政府采购价为每剂325卢比(约为4美元)。虽然是喷鼻式,但印度政府在初始阶段并不开放民间贩售,仅能从官方疫苗注射网站预约,由专业医疗人员代劳。

根据巴拉特生技的网站,喷鼻式疫苗可激发广泛的免疫反应,包括诱导免疫球蛋白G(IgG)和黏膜免疫球蛋白A(IgA)等抗体的产生和T细胞反应,在鼻黏膜的病毒感染区制造免疫反应,阻挡COVID-19的感染及传播。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