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宣布裁员3900人 占全球1.5%人力

| January 26, 2023 | 0 Comments

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 Corp)25日宣布裁员3900人。Image Via Twitter

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 Corp)25日宣布裁员3900人,作为分拆部分资产的一部分,加上年度现金流量未达标,削弱外界对第4季营收超越预期的乐观情绪。

IBM财务长卡瓦诺(James Kavanaugh)告诉路透社,公司仍「致力招聘直接面对客户的研发人才」。

IBM指出,这次裁员与分拆勤达睿(Kyndryl)事业和人工智慧部门华生医疗(Watson Health)部分事业有关,将导致1至3月季度产生3亿美元的费用。

IBM因营运资金需求高于预期,2022年现金流为93亿美元,低于目标的100亿美元

根据金融资讯专业服务业者路孚特(Refinitiv),IBM第4季(截至去年12月31日)营收持平达166.9亿美元,超越分析师估计的164亿美元。

2022年IBM营收成长5.5%,创10年来最高纪录。

IBM股价一度因财报结果优于预期呈现上涨,但盘后交易转弱下跌2%。

分析师说,裁员消息和自由现金流数据低于目标,是导致盘后交易股价下跌的原因。

Investing.com资深分析师柯恩(Jesse Cohen)表示:「IBM宣布的裁员规模似乎令市场失望,仅占员工总数1.5%。投资人期待有更大动作的成本削减措施。」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