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枪枝暴力严重 2022年未成年伤亡逾6000人

| January 26, 2023 | 0 Comments

一项统计数据显示,美国2022年有超过4万人死于枪枝暴力。Image Via Unsplash

一项统计数据显示,美国2022年有超过4万人死于枪枝暴力,大规模枪击案件超过630起。17岁及以下的未成年与儿童因为枪枝暴力受伤或死亡超过6000人,是2014年开始追踪以来最高数字。

枪枝泛滥严重威胁美国民众生命、财产安全,历年来许多美国总统誓言紧缩民众取得枪枝规范,但美国依然频传重大枪击案。

根据非营利研究组织「枪枝暴力档案」(Gun Violence Archive)截至2022年12月25日的统计,2022年全美有4万3675人死于枪枝暴力,其中近2万人与凶杀、谋杀或意外有关,2万3826人归类为自杀。

据统计,2022年全美发生639起重大枪击案,其中5月3起重大枪击案受到高度关切。包括5月14日发生于纽约州水牛城(Buffalo)一处以非裔居民为主的社区,一名白人青少年闯入当地超市开枪,10人丧生。

5月15日,亚裔周文伟闯入加州橙郡一处侨民聚集的教会开枪,造成1死5伤。24日一名18岁青年闯入德州小镇尤瓦尔迪(Uvalde)一所小学滥射,造成19名学生、2名教师身亡。此案是10年来美国死伤最惨重的枪击案。

数据显示,2022年有6032名17岁及以下未成年和儿童因为枪枝暴力受伤或死亡,这是该组织自2014年开始追踪数据以来,单年最高数字。

其中,11岁与以下儿童死于枪击达到306人、受伤668人;12到17岁的青少年死于枪击有1325人、受伤3732人。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