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阿姆斯特丹工程創舉 水底打造自行車停車場

| January 26, 2023 | 0 Comments

受到單車停車空間日益減少所苦,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24日啟用市內最大單車停車場,在水底打造停車空間,堪稱工程創舉。Image Via Twitter

受到單車停車空間日益減少所苦,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24日啟用市內最大單車停車場,在水底打造停車空間,堪稱工程創舉。

法新社報導,這個停車場建在IJ河支流河口水域Open Haven Front的下方,2月另1處位於IJ河畔的停車場也將啟用,共計兩座停車場將為這座熱愛自行車的城市提供1萬1000個自行車位。

兩處停車場於2019年開始建造,建造期間還得抽掉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旁Open Haven Front一部分的水。市府發布的縮時影片顯示水如何抽出、建築物如何建造、最後又是怎麼重新把水灌入。

荷蘭基礎設施部副部長赫依蓮(Vivianne Heijnen)在開幕式上告訴法新社:「在水資源方面,我們擁有豐富的知識和專長。」她說,這種存儲「充分利用了小國的空間」。

設計公司wUrck表示,騎士搭乘電扶梯進入水平面下9公尺處,即可看到廣大的停車空間。wUrck還說,打造這座超現代停車空間的用意,是想喚起民眾對身處海洋環境的自覺。

阿姆斯特丹市議員范德霍斯特(Melanie van der Horst)說:「現在大家可以安心了,來到阿姆斯特丹車站,馬上就有位置可以停放腳踏車。」

根據阿姆斯特丹2021年自行車監測計畫,這座城市估計有多達90萬輛自行車,每天約62萬5000輛騎上路,長期以來自行車位一位難求。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