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巨大冰山崩離 面積相當於大倫敦地區

| January 26, 2023 | 0 Comments

科研組織英國南極勘測指出,南極一座冰山最近從布倫特冰架崩離,面積相當於大倫敦地區。Image Via Twitter@BAS_News

科研組織英國南極勘測(British Antarctic Survey,BAS)指出,南極一座冰山最近從布倫特冰架(Brunt Ice Shelf)崩離,面積相當於大倫敦地區。

法新社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座冰山22日從150公尺厚的南極布倫特冰架崩離。科學家早在10年前就首次發現這個冰架嚴重崩裂,但過去兩年間只有兩次重大崩離。

英國南極勘測估計,這座冰山面積大約1550平方公里,相當於大倫敦地區(1572平方公里),略大於美國休士頓。

不過,研究人員指出,這次布倫特冰架崩裂是預料中的情況,並非氣候變遷所造成。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