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谣摇滚老将 David Crosby 81岁辞世 曾两度入主摇滚名人堂[影]

| January 20, 2023 | 0 Comments

Video via YouTube @ TheByrdsVEVO

美国媒体报导,民谣摇滚老将大卫克罗斯比(David Crosby)与世长辞,享寿81岁。

法新社和路透社报导,他是1960年代和1970年代最具影响力的音乐先驱之一,曾与伯兹合唱团(The Byrds,或译飞鸟乐团)创造独特的美国民谣摇滚风格,共同写出Eight Miles High等夯曲。

美国民谣摇滚老将大卫克罗斯比与世长辞,享寿81岁。(图取自facebook.com/OfficialDavidCrosby)

他后来与史提尔斯(Stephen Stills)、纳许(Graham Nash)及尼尔杨 (Neil Young)组成「克罗斯比、史提尔斯、纳许与尼尔杨」(Crosby, Stills, Nash & Young),推出1960年代一些最著名的热门歌曲,包括Ohio一曲是关于美国国民兵在肯特州立大学(Kent State University)杀害4名反战抗议者事件,他们还翻唱那个时代的颂歌「胡士托」(Woodstock)。

不过他嗑药的习惯和经常暴躁的性格,成了整团解散的导火线,他晚年经常为此表示懊悔。

美国娱乐周刊「综艺」(Variety)率先引述大卫克罗斯比的妻子丹斯(Jan Dance)说法报导,大卫克罗斯比「久病」后过世。美国杂志「滚石」(Rolling Stone)后来引述亲近他的消息人士证实死讯。

丹斯声明说:「虽然他不再陪伴我们身边,他的慈爱和善良的灵魂将持续引导和激励我们。他留下来的精神将透过他的传奇音乐永存于世。」

「和平、爱与和谐,致所有认识大卫和他接触过的人。我们会非常想念他。」

大卫克罗斯比多以另类的吉他调音、丰富的和声、以及抽象的歌词谈到他的和平主义者激进主义、敢说真话和危险的生活闻名,曾两度入主摇滚名人堂(Rock and Roll Hall of Fame),一生作品丰富。

Video Thumbnail

David Crosby & the Lighthouse band – Woodstock (Live at the Capitol Theatre)

Video via YouTube @ TheByrdsVEVO 美国媒体报导,民谣摇滚老将大卫克罗斯比(David Crosby)与世长辞,享寿81岁。 法新社和路透社报导,他是1960年代和1970年代最具影响力的音乐先驱之一,曾与伯兹合唱团(The Byrds,或译飞鸟乐团)创造独特的美国民谣摇滚风格,共同写出Eight Miles High等夯曲。 他后来与史提尔斯(Stephen Stills)、纳许(Graham Nash)及尼尔杨 (Neil Young)组成「克罗斯比、史提尔斯、纳许与尼尔杨」(Crosby, Stills, Nash & Young),推出1960年代

在乐坛60年生涯中,这位站在反文化摇滚前线的歌手、吉他手和作曲家,创作大量动人的民谣和让人热血的摇滚乐。

过世消息一出,许多艺人随即发文悼念这位以有海象胡子闻名的音乐人。

摇滚乐团「海滩男孩」(Beach Boys)共同创办人布莱恩威尔森(Brian Wilson)在推特上说:「听到大卫克罗斯比过世的消息除了让我心碎外,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大卫是一位令人难以置信的天才,如此伟大的歌手和词曲作者。而且是一个了不起的人。」

摇滚歌手杰森伊斯贝尔(Jason Isbell)说:「感恩与大卫克罗斯比共度的美好时光。我们会很想念他。」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entertaiment, Entertainment娱乐, Whats Hot, 影Movie, 明星Star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