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大利传奇影星 Gina Lollobrigida 逝世 曾被誉为世上最美女人

| January 17, 2023 | 0 Comments

义大利文化部长桑朱利亚诺今天推文表示,好莱坞黄金时代最后偶像之一、义大利传奇电影女星暨摄影师珍娜露露布丽姬妲(Gina Lollobrigida)已经过世,享耆寿95岁。

法新社报导,在义大利安莎通讯社(Ansa)报导她的死讯后,桑朱利亚诺(Gennaro Sangiuliano)推文写道:「再会了银幕天后,义大利影史中逾半个世纪的主角。她的魅力将与世长存。」

Image via Twitter @g_sangiuliano

此外,珍娜露露布丽姬妲的前律师西塔尼(Giulia Citani)今天也指出,La Lollo(义大利人对珍娜露露布丽姬妲的爱称)已在罗马一家诊所过世。

出生卑微的珍娜露露布丽姬妲,曾与亨佛莱鲍嘉(Humphrey Bogart)、洛赫逊(Rock Hudson)、伯特蓝开斯特(Burt Lancaster)、汤尼寇帝斯(Tony Curtis)及法兰克辛纳屈(Frank Sinatra)等好莱坞明星演对手戏,成为1950及60年代最知名的电影偶像之一。

珍娜露露布丽姬妲在饰演电影「世上最美丽女人」(The World’s Most Beautiful Woman)后,被誉为世上最美丽女人,数十年来代表着世人对地中海义大利美女的性感印象,并且象征著义大利在二战后充满活力的重生。

在告别影坛后,珍娜露露布丽姬妲成为摄影师及雕刻家。去年9月,她曾代表义大利左翼政党参加全国大选,但未赢得国会议员席次。

去年9月,高龄95岁的珍娜露露布丽姬妲在跌倒后,曾动手术修复断掉的大腿骨,她之后便回家休养,并称自己很快就能恢复走路。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entertaiment, Entertainment娱乐, Whats Hot, 明星Star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