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肆虐加州 居民伤心返岸边惊见数百“Persevere”

| January 16, 2023 | 0 Comments

美国加州遭遇数十年来罕见的连续风暴肆虐,艺术家丹尼凡在海滩创作沙画,刻画数百次「坚持」(Persevere),期盼为民众传递希望。Image Via Twitter

无尽风暴持续侵袭美国加州,至今造成19个家庭失去至亲,太平洋海岸变得残破不堪。一位沙画艺术家趁著下个风暴来袭前在沙滩上刻画出数百次「坚持」,为当地居民传递无穷希望。

北加州太平洋岸的圣克鲁斯郡(Santa Cruz)在连续数场狂风暴雨摧残后,街道上洪水泛滥,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近日批准紧急状态声明,支援这地区的救灾工作。

元旦过后的第一周,圣克鲁斯郡的卡皮托拉镇(Capitola)有座码头上的木桥遭疾风破坏断裂成两半,当地海滩放眼望去满是断木。

赶在另一个风暴来袭之前,沿岸居民走向熟悉的岸边,带着忧伤心情寻找片刻宁静,此时却望见一个人拿着大耙子来来回回在沙滩上作画,几个小时后,一面巨幅几何造型沙画点亮整个海滩,画中重复刻满了一个英文字:「坚持(Persevere)」。

这幅充满禅意和希望沙画的创作者是当地公共艺术家丹尼凡(Brighton Denevan)。30岁的丹尼凡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有感而发地说,这是他这辈子「见过最具破坏力的风暴」,于是想要借由画作鼓励大众。

把沙滩当成画布,丹尼凡拿起耙子重复著勾勒出坚持字样,有时创作到一半大浪冲上岸将他的心血瞬间化为乌有,他就再花时间慢慢补上,花了好几个小时才完成整幅图案,当他放下耙子那刻,岸边观看的居民大力鼓掌喝采。

「这是个需要耐心的工程」丹尼凡告诉中央社,因为他身处的创作空间一边是惊滔骇浪、一边是嘈杂耳语,为了维持专注他戴上耳机,他说大家都以为他在听古典音乐,其实他听的是电音舞曲。

只是沙画随着潮来潮往稍纵即逝,丹尼凡因此习惯用空拍机记录下创作点滴,也会将作品分享到社群,近日连续几个风暴重创北加州,许多民众看到「坚持」的照片和影像后,留言感谢丹尼凡带给他们莫大的信心和勇气。

在「坚持」之后,狂风暴雨没有停歇,丹尼凡持续利用喘息的空档在圣克鲁斯沿岸海滩挥洒下「复苏(Revival)」、「永恒(Eternal)」和「坚强(Strong)」,替饱受天灾之苦的加州地区传递温暖讯息。

丹尼凡对大自然和创作的热爱承袭自父亲;他的父亲也是沙画艺术家,从小丹尼凡就像个小跟班似的陪伴父亲在沙滩上作画,每天一待就是好几个小时,至今父子俩还是会一起到各国旅游寻觅适合的景点作画。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