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妇持刀狂刺貌似华人女大生 警:锁定亚裔攻击

| January 16, 2023 | 0 Comments

美国日前发生印第安纳大学女学生在公车上被妇人持刀砍伤事件,根据警方说法,这名女大生因为是亚裔而被锁定。Image Via Unsplash

美国日前发生印第安纳大学女学生在公车上被妇人持刀砍伤事件,根据警方说法,这名女大生因为是亚裔而被锁定;嫌犯告诉警方,她出手是因为被害人「是华人」。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和全国公共电台(NPR)报导,印第安纳州布鲁明顿(Bloomington)警察局表示,这起攻击发生在11日下午,距离印第安纳大学(Indiana University)布鲁明顿校区不到1.6公里。

警方在声明中说,这名来自印第安纳州卡梅尔(Carmel)的18岁受害女大生告诉检警,她在等公车开门时,另一名乘客开始不断攻击她的头部。

根据法院文件内容,56岁妇人戴维斯(Billie Davis)告诉警方,她因女大生「是华人」而拿折叠刀刺她,还说「这样会少一个人来炸掉我们国家」。

警方表示,根据影片,在攻击发生前,戴维斯和被害女大生并无互动,画面显示戴维斯持刀刺了「大概7次」后下车。

警方说,女大生头部多处受伤流血,已送医治疗。警方还说,他们能够逮到戴维斯是因为一名目击者跟着这名嫌犯下车并且报警,但没透露目击者姓名。

根据线上法院文件,戴维斯被控谋杀未遂、加重殴击及以致命武器殴击罪。

印第安纳大学布鲁明顿分校(Indiana University Bloomington)证实,被害人是他们的学生,并说这是「反亚裔仇恨」事件。

布鲁明顿是位在印第安纳波利斯(Indianapolis)西南方的大学城。根据美国人口调查与统计局(U.S. Census Bureau)资料,这个城市约有1成人口是亚裔。

校方表示,这起不幸事件「提醒着我们,反亚裔仇恨真实存在,会对个人及社区产生痛苦的影响。任何人都不该因为背景、种族或传统而面临骚扰或暴力」。校方正对需要协助的人员提供咨询支援并举办相关活动。

警方回应本案是否会以仇恨犯罪来侦办的问题时指出,印第安纳州相关法规并未明定具体的仇恨犯罪指控内容。

根据马修谢波德基金会(Matthew Shepard Foundation)说法,印第安纳州2019年制定仇恨犯罪法,允许法官考虑对因肤色、种族、宗教等「偏见」动机犯罪的嫌犯加重判刑。

但印第安纳州议会蓄意删除性别认同、性别为可能促使犯罪的动机,反诽谤联盟(Anti-Defamation League)表示,印第安纳州仍会被他们列在没有仇恨犯罪法律的州名单中。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