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一夫人动手术 切除皮肤癌病灶

| January 12, 2023 | 0 Comments

白宫医生表示,医生群11日为美国第一夫人吉儿(Jill Biden)动手术,成功切除她身上两个癌症肿瘤,并认为她目前已没有危险。Image Via Twitter

白宫医生表示,医生群11日为美国第一夫人吉儿(Jill Biden)动手术,成功切除她身上两个癌症肿瘤,并认为她目前已没有危险。

吉儿11日清晨在总统拜登陪同下,乘坐总统直升机飞往华府郊区的里德国家医学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edical Center)进行莫氏显微手术(Mohs Surgery)。

白宫医生欧康纳(Kevin O’Connor)在备忘录中指出,第一夫人吉儿术后「面部肿胀和瘀伤,但精神状态与感觉都良好」。

吉儿的发言人瓦迪维亚(Vanessa Valdivia)在声明中说,11日稍晚夫人回到了白宫,「情况与精神状态都很好」。

法新社报导,医生最初安排的是一项小手术,是要切除她右眼附近的一个病变,以确定是否为癌变。

欧康纳说,手术后证实小病灶是基底细胞癌(basal cell carcinoma,BCC)。所有癌组织都被成功切除。

医生群在吉儿的胸部左侧发现了另一处病灶,结果证明是癌变,并以相同手术将它切除。

医生也在吉儿的左眼睑上发现另一「小病灶」,已完全切除,并送去进行组织化验。

欧康纳强调,基底细胞癌不会像其他较严重的皮肤癌扩散或转移。

71岁的吉儿是美国史上最年长的第一夫人,而她80岁丈夫拜登是美国最年长的总统。 据了解,吉儿在白宫内部发挥重要影响力,并也会成为拜登是否竞选连任的关键人物。目前拜登已表明他有意寻求连任,但尚未正式宣布决定。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